水井底下

cp洁癖不拆不逆🙏

希卡利和他的无限未来

私设,我瞎编的。



第一章

希卡利从遥远的星际风尘仆仆的归来时,光之国一如既往得似一块剔透的琉璃。巍峨的高层建筑如同堆砌的大型绿宝石,静静的闪耀着光芒。空间中充裕的蒂法雷特线温和的滋润着身体,带来了久违的舒适感。

甫一落地,佐菲就给了他一整套完备的复职手续,科学技术局幽蓝的徽记表明这是已经生效的文件。希卡利沉静地注视着这些文件。佐菲严肃道:回来吧,希卡利,我会推荐你加入警备队,但无尽的未来同样需要你的创造力。

希卡利的表情因他双关的话语而略微缓和,气氛因此而趋同于他们年少成长时相伴的那些时光。谢谢你,佐菲。希卡利点头道。

佐菲知道这位蓝族的科学家已经重新找到战斗的理由,前进的道路并非坦途,但只要他们永远注视着的是充满希望的未来——

希卡利复职的过程顺利的不可思议,重新主持大局的希卡利以难以想象的速度把控了科技局的现状。有些停滞已久的项目像被终于推动的巨石轰隆隆的打开了局面,科技局在没有黑夜的光之国里又开始了不间断的忙碌,简直如同栖息的凤鸟被他一手放飞了似的。

生命固化技术已经达到了某种顶点,归来的希卡利不再沉迷于生命的研究,而是令人意外的侧重于了装备的开发。他立项了几种装备道具的研造,但仅仅过去了一小段时间,科技局的长官室又迎来了长期的空荡。

在一片祥和的M78星云,警备队的成员们已经暗中加紧了巡逻和警戒。宇宙各处的情报被源源不断的送进情报局,整理后又被有序的传递到上级。希卡利就在这种时候再次离开了光之国,临走前奥特之父同他密谈了很久,奥特兄弟自此不再要求召回梦比优斯,而是许可了他战斗到底的心意。

希卡利作为警备队的一份子飞离了奥特宇宙港口,科技局的成员鲜少知道他的目的所在。只是一直以来在实验室挥斥方遒的长官突然去兼职警备队的工作,让不屑斗争的研究员们都瞪大了眼睛。

希卡利本想一路调查,抵达地球后再与梦比优斯碰面。然而突然出现的巴巴尔星人打乱了他的计划。奥特之父正式给予了他警备队队员的身份,他则即刻动身追踪黑暗星云的领袖到地球。在他漫长的记忆中,自己总是长时间的待在实验室,于微妙处极力探求。可此时他真正的获取了奥特战士的身份。

面对巴巴尔星人的挑衅,他心中不再升起愤怒的波澜。面对敌人,他的大脑前所未有的冷静,与站在实验台上统领全局时一般的意识清明。战士与科学家的身份在透彻的心境中浑然一体,希卡利平静地拒绝了来自黑暗星云的橄榄枝。

为守护而战。希卡利语气堪称淡然。阿柏重生的光芒温柔地拥抱他的躯体,形成勇者的铠甲。奥王考验中那一片雨天,在他心中真正的放晴了。

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力量。

站在战场的废墟边上,希卡利以芹泽的身姿同日比野未来相对。未来双眼亮晶晶地盯着他,光芒和火种于其中深深地扎根。

第二章

希卡利离开地球踏上调查之旅的那天晚上,日比野未来做了一个梦。在梦里,他那无论如何都无法言说的激荡心情得到了回应,梦中的希卡利仿佛看穿了他所有的欢乐和不舍,修长的蓝色手指点了点他的彩色计时器,几乎是笑着悄声在他耳边道,和你相遇真是太好了,梦比优斯。

梦中的自己握住了希卡利的手,灿烂的笑道,我真的好高兴啊,希卡利。

年轻的日比野未来从梦中惊醒,口干舌燥地灌了几杯水,第一次望着窗外的夜空等待着第一缕光芒降临人间。他思绪纷纭,自己也搞不清楚这种复杂的心绪从何而来。索性早早出门去晨跑。

回到光之国以后,梦比优斯从未踏足的科技局,几乎成了一枚扎在他心中的图钉。每次他抬头瞩目远方,总会若有若无的想起,那是希卡利的方向。和安培拉星人的战后总结会议,梦比优斯主动请缨去科技局带来这位蓝族搭档。

自从离开地球,他们已经有段时间没见,梦比优斯有些犹豫地在科技局门口踌躇,来往的工作人员大多是蓝色的身体,频繁收到的注目礼让他觉得自己极为扎眼,莫名泛起了心虚。

此时有披着墨蓝披风的蓝族出来同他打招呼,你好梦比优斯,长官让我来接你,他现在还走不开。

长官?梦比优斯疑惑道。

哎,你不知道么?希卡利老师让我来接你的事情。

梦比优斯更加迷惑了。许是他迷糊的表情逗笑了这位斯文的研究员,他有点自豪的介绍道,我是希卡利老师的博士生,是他回来后带的第一个学生哦。

哎??梦比优斯仿佛一只被毛球砸中的猫咪,愣愣的抬头观望科技局整饬严肃的门庭,须臾才反应过来,含糊其辞的支吾了几句,才道,那我可以去找希卡利么?希卡利……老师?

当然,斯文的蓝族笑眯眯道,无论您想做什么都可以。他们通往长官室的路上,碰面的研究员都极为主动的同梦比优斯打招呼,还以为这些高知分子们性格或许更加含蓄的小战士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不同寻常的热情。他有些疑惑地询问身边的博士生先生,我看起来是不是有些奇怪?

不是的,蓝族研究员打量着他摇了摇头,科技局里银族虽然少,但也并不是没有,他们对你的好奇,应该是收看了昨晚的安培拉星人地球战斗总结报告节目。

梦比优斯的脸红了起来,原来还报道出来——我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多亏了希卡利和哥哥们还有在地球的伙伴,我们才可以战胜安培拉星人。

博士生——梦比优斯在心里这么称呼的蓝族帮他推开长官室的门,引他在沙发上坐下,意有所指道,其实我们很好奇的是,你跟老师属于不同的种族,而且也没有长期的一起生活,能在那么短时间内就可以达到能量交融的默契,意志上的高度统一是如何做到的。不好意思啊,这也算是工作病了,希望不会让你感到冒犯。

不不,梦比优斯连连摇头,大家都很友善。他一边偷偷摸了摸滚烫的耳朵,装作参观长官室的陈设偏过头。

博士生向他礼貌的告别后,梦比优斯才意识到,这真是一间相当简明的办公室——除了桌子上的光脑和一尘不染的沙发,满满当当的大型书架填满了半数多的空间。科技高度发达的时代,书籍的功能依旧不可或缺,这也是与人类社会不约而同留下的历史文明遗产。

梦比优斯意识到,就是这样复杂广博的书籍,孕育出了淡然而坚定的希卡利奥特曼,他同时具备敏锐的头脑和一往无前的锐利,作为科学家和战士的双重身份而战斗着,他感到了油然而生的佩服。他忍不住用终端链接网络,搜索希卡利的名字。跳出来的不仅有个人介绍还有数不清的媒体报道,他目光久久停驻在年龄的一行,确认了几遍也还是两万两千岁——他打开希卡利的发明介绍,生命固化技术的字样让他险些把终端扔出去。

从小就在奥特格斗场为加入警备队的目标而努力着,梦比优斯的科学课程哪怕有限,但生命固化技术作为等离子火花技术之后又一划时代的重要发明,每一位光之国的居民都听说过鼎鼎大名。因为这项技术被觊觎,光之国还与来犯的百特星人展开了激烈战斗,听说尽管科技局极力挽留,相关项目的负责任还是引咎辞职。这些旧日的风云本与梦比优斯并无直接关联,此时却因希卡利的名字落在他心上,他后知后觉的想起希卡利胸前的徽章,嘴巴一瘪,眼泪就掉了下来。

第三章

在实验室的长期工作,让人很难把控时间的流逝。希卡利特意安排了学生留在实验楼外处理一些数据工作,等待梦比优斯到来时第一时间通知他。他推开办公室的门,那个银红相间的身影突然就冲过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希卡利下意识甩上门,犹豫了一瞬,还是抬手抚上梦比优斯的背,压低声音问他,怎么了,梦比优斯?

长久以来独自生活的希卡利,和梦比优斯认识之初两人便开始极为自然的肢体接触,骑士气息和梦比优斯气息的完美融合本不该如此轻描淡写,虽然梦比优斯自然而然的以超高的接受度忽视了其中的不同寻常,希卡利自认为科学家缜密的思维逻辑还尚未失色。但此时此刻,他看到梦比优斯双眼所蕴含的还未消散的光粒子,他神色一凛,握住梦比优斯的双肩,关切而细致地观察他的神态。

梦比优斯任性得把这段距离拉近,紧紧环抱住他的腰背,可爱的耳朵在他脸颊上蹭了蹭,瓮声瓮气地说,我搜索到了希卡利过去的事情,我觉得我就像被泡到了没有加糖的柠檬汁里面。

柠檬是梦比优斯在地球吃过最为酸涩的水果,希卡利想象梦比优斯酸到脸皱成一团的样子,几欲微笑着若有若无地在他耳朵边上落下接近亲吻的气息。

梦比优斯的耳朵烫到可以煮熟柠檬,他乖巧的伏在希卡利颈间,可以告诉我么?他这么小声地问道。

希卡利一时无言,梦比优斯温暖的身体镶嵌在他的怀抱中,他愿意敞开所有心扉去安置他。虽然没什么值得一提,希卡利柔声说道,我愿意知无不言。但现在——希卡利摸摸梦比优斯的脑袋,我们要迟到了。

啊?梦比优斯飞速站直身,看到终端上显示的时间,手忙脚乱的转了半个圈,一路拉着希卡利风驰电掣地赶往警备队的会议室。

梦比优斯作为奥特兄弟中的老幺,在这种场合从来不会迟到。这次打开门,哥哥们已经人员整齐的坐在了会议桌前,他闷头九十度鞠躬道歉,对不起,我来晚了!

泰罗过来拉着他的胳膊坐下,一边道,科技局那边很忙嘛,这也难免。梦比优斯看着希卡利坐到了佐菲身边的空位上,悄悄地跟泰罗嘀咕道,泰罗哥哥,希卡利跟佐菲哥哥认识么?

泰罗也悄悄回他,我小时候跟着佐菲哥哥的时候看见过他俩一起,后来我带你那段时间就没注意这些事了。

泰罗话中对于称谓和时间的描述让梦比优斯感觉非常奇妙,此时佐菲沉稳的声音传来,既然人到齐了,那我们就开始这次的总结会议吧。

梦比优斯坐直了,看到希卡利带来的文件已经展开在了佐菲的桌面前,看来是一式几份的资料,佐菲分发给他们。梦比优斯拿到手里,看到标题:关于智慧生命体意念统一下的生命融合与力量加强的研究报告。

佐菲打开了投影装置,宣布:首先我们先来完整的复盘一下这次的作战过程。梦比优斯,佐菲点名他特意道,你也要仔细听好。

梦比优斯认真的点点头。

佐菲开始叙述:我们警备队很早,就察觉到了安培拉星人暗中活动的痕迹。希卡利回到科技局复职后,同大队长提供了时空波的情报,并提出了简易的战斗计划设想。

空间中出现了战斗计划流程的投影,梦比优斯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佐菲还在平铺直叙,希卡利提出,梦比优斯有战胜安培拉的潜力,并且成功的让大队长采纳了他的建议。他说明了骑士气息与梦比优斯气息完美融合的事实,表明骑士气息甚至可以作为不同智能生命体生命融合的场所整备出极大的力量。

希卡利补充道,根据我的探索发现,单独的生命可以被固化保存,而生命也可以被集合而转换为力量的源泉。但这有一个先决条件,这要求融合的生命体在同时间有高度的统一意识。我和梦比优斯能量的高契合度激发了我的想象——我将骑士气息交给梦比优斯的时候,发现骑士气息没有单独存在,反而跟梦比优斯气息融为一体了,我们或许可以将彼此的生命融合,我们身体的光粒子交融而构造出更为强大的形态。而梦比优斯既然可以进入骑士气息,我体内还保留着人类芹泽的意识,这或许可以让我再与相原龙的生命融合,甚至梦比优斯其余几个同伴也可以因他们意志的统一将生命叠加到骑士气息中的梦比优斯身上去——以梦比优斯的意识为主导,骑士气息就可以整备数条智慧生命体作为力量供给。

梦比优斯努力翻看着出自希卡利之手的报告资料,繁琐的数据和试验论证让他云里雾里。他眼角瞥到泰罗换了个姿势坐,雷欧眼灯暗了几个度,倒是爱迪在饶有兴趣地研究手里的论文。

佐菲继续道,人类的终极流星技术也已经被算入了战力,大队长批准了希卡利的作战计划。梦比优斯,你也因此被允许了继续留在地球。战斗到底的信念固然重要,但改变你离开地球的决策还要考虑多方面因素。

希卡利……眼看梦比优斯双眼又开始闪烁光粒子的光辉,希卡利温和地冲他点了点头。佐菲继续道,初步作战计划拟订后,希卡利又离开了光之国进行完善的情报收集与形势调查。在太阳系观测太阳时,希卡利为解决巴巴尔星人问题的时候经过了地球。返回光之国的希卡利带回来了太阳被黑暗粒子侵蚀的讯息,在决战之前我们早已在太阳周围组织好了人手。战斗过程中,希卡利装作力量不支潜伏在骑士气息中与相原龙融合,将一定会战斗到极限的梦比优斯收入骑士气息修整,事实是梦比优斯的伙伴们果然齐心协力,他们高度统一的意念让他们得以共御外敌,这也造就了梦比优斯的新形态。换言之,无限形态是梦比优斯和希卡利光粒子的融合,以及通过骑士气息所整合的五条人类生命。

战斗的主角竟全然不知道战场背后这些复杂的绸缪和理论推想,梦比优斯此时才明白原来自己打赢了一场这样的战斗,而希卡利和哥哥们也像迫水总监说的那样,在他不知道的地方,以他不知道的方式守护着他。我果然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他握起拳头暗暗发誓,我也一定会这样守护着应该得到安定生活的所有生命们。

第四章

散会后的会议室很快空了下来,梦比优斯拒绝了哥哥们聚餐的邀请,站在门口等了一会,才看见跟佐菲说完话的希卡利朝他走过来。梦比优斯拉着希卡利的手来到了警备队旁边一片白银草森林里。等离子火花在树梢上闪耀着翡翠般的光泽。我小时候,梦比优斯遥望着远处高耸的等离子火花塔,总是想象,我长大了会不会也成为厉害的奥特兄弟中间的一员呢。他抬起手指着科技局的方向,希卡利就在那里,虽然我们都还没有相识,但那时候我们之间就只有这些距离。

希卡利知道身边的小战士想触摸他的回忆,拥抱那些曾经失落日子里更为年轻的科学家。他摸摸梦比优斯的脑袋,开始讲述他从来没有想过要如此开诚布公的内容。

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希卡利为自己俗套的开场白感到有些好笑,我认为我会为了更加坚韧的生命而奋斗终身,然而生命固化技术现世后,引起了战争。这让我意识到,所有卓越的创造都无法避免卷入纷争。宇宙中存在无穷尽的欲望和贪念,会因为争夺而造成大量牺牲。那时我心灰意冷,不知道该不该继续更深入打开这潘多拉的盒子。希卡利用了一个地球上的比喻,边说边拉着梦比优斯的手穿行在白银草间散步。我辞职后,热衷于观察研究不同的生命形态,直到我遇见阿柏,才发现宇宙中竟然存在如此高等的智能体。他们同心同德,在进化过程中彻底摒弃了低等的欲望。然而这样的阿柏,却无法在宇宙中独善其身,尽管我从奥王处得到了骑士气息的力量,但他们仍然无可避免地卷入了黑暗的漩涡。我那时对宇宙生命体失望至极,愿意牺牲一切,为这片逝去的纯洁复仇。阿柏的力量和我产生了共振,为我披上了铠甲。但那时因为我的心充满了怨念,所以那是一副复仇之甲。

梦比优斯的手在他的指间收紧,希卡利察觉到他的低落,也更紧密地同他十指相交。梦比优斯的神态柔软,凝望他的目光如同温暖的晨辉。

我只是一位科学家,并没有战士们那么强大的力量。我一路追杀博伽茹,几乎是用生命在支付变强的代价。我抛弃了所有与复仇无关的东西,我存在的全部意义,只有亲手斩杀博伽茹这一件事。但是——希卡利话锋一转,看到你和伙伴们共同战斗的身姿,我突然发现,地球上的夕阳和云天,也是那么美丽。梦比优斯,你让我重新相信,生命的纯善和坚强,不论经历多少挫折,一定会迎来光明的无限未来。这个世界,宇宙中的生命体,不应该被全部否定。我完成了复仇的夙愿,也释然了仇恨的心情,本打算心无挂碍的死去。可是,芹泽的意识强烈的要我——活下去。从那时候,我就决定为地球和人类,为生命的光明前景,为宇宙的无限未来而战斗到最后一刻。既然无法避免纷争,梦比优斯——希卡利凝视着他,我愿意为你让我看到的未来而战斗到底,作为科学家和战士的身份,帮助你赢得胜利——你愿意和我一起么?

我不想哭的,梦比优斯扁着嘴巴,亮晶晶的眼中不断散逸出光粒子,他把希卡利的手覆到自己的计时器上,希卡利一直是我憧憬的对象,智慧又坚定,我会和希卡利一起战斗。如果有一天我们变成等离子火花的粒子风,一定也会向同样的方向吹拂!

梦比优斯偶尔会出人意料地做些了不得的比喻,在大片的白银草森林中长久对视的他们,仿佛真的感受到了粒子风交缠的悠长轨迹。希卡利空闲的手轻轻抚上梦比优斯的脸颊,真切的感受到了生命流动的珍贵色彩。

第五章

佐菲从办公桌抬起头来,望着推门而入的蓝族奥特曼,略带揶揄道,送个人回去需要那么久?

希卡利拉开椅子坐下,收起你那老男人龌龊的思想,梦比优斯还小。

佐菲点点头,打开终端上的投影,边道,相对比而言的话。

希卡利看着投影上暗黑铠甲和暗黑恐怖号宇宙船的形态,它们应该还留在地球附近,根据我的推算,两者接触也是近期的事情,我留在地球的能量装置已经检测到了微量的波动。

你打算瞒着梦比优斯去探查?

当然不,希卡利不咸不淡道,暗黑铠甲有控制宿主的能力,不被控制需要极其高度的精神力量。即使有芹泽的帮助,我的意识仍然不够。

佐菲意味深长地目光落在他身上,希卡利,你的到来填补了警备队智囊的空白,但作为军师,险中求胜过于极端了。

不,希卡利眼神凛冽,这叫做出奇制胜。地球现在是梦比优斯的试炼吧,他会赢。

希卡利清晰道,我到达地球后,梦比优斯即刻出发,虽然我会短暂的陷入困境,但我们掌控着足够的牌面,胜利就是必然的。即使对手是安培拉星人,不是吗。

佐菲摇摇头,你赢了,届时我会给梦比优斯签发去地球的任务,但是,即使算无遗策,也会有危险,首先保证安全。

第六章

梦比优斯发现暗黑铠甲的宿主是希卡利时,不可思议的感觉甚至让他有些轻微的眩晕。他们在GUYS的帮助下,以无限形态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警备队让他休假的奥特签名,不用想也是希卡利顺利抵达光之国后才签发的。虽然希卡利作为科技局长官,又跟佐菲哥哥私交甚笃,但也从不会让他感受到他为自己以权谋私。他总是充分尊重自己的意愿,又会在他伤痕累累时给他拥抱。于一举一动中尽显温柔,希卡利面对他时的态度可如春风化雨。

但一整天快乐的玩闹下来,在聚餐的时候,木之美却主动问他,未来,还在担心希卡利么?

哎?日比野未来不明所以,歪歪头看着木之美反问道,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未来虽然很开心的笑着,但不说话的时候,就是一副有心事的样子啊。真理奈抢白道。

相原龙搭上他的肩,有事情怎么能不告诉我们呢?

斑鸠微笑着冲他举起酒杯,朋友,说出来我们一起解决。

哲平补充道,如果苦恼的事情大家可以一起商量,我相信无论怎样的迷惑都可以被解开。迫水也在坐首温和的望着他。

大家……未来扁扁嘴,眉毛也难过的皱起来,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光,真的非常非常快乐,希卡利现在一定也已经平安抵达光之国了,可是我一想起每次我要展开战斗,常常希卡利就已经身处纷争的漩涡中心了。我们每次都能获得胜利,希卡利好像永远都是成竹在胸的样子,虽然我坚信希卡利对局势的把控,但我也真的很担心,他这样以身犯险……

原来是这样啊,木之美道,未来直接向他表明心意不就可以了么?

表明心意?未来怔怔道。

是的,真理奈说道,告诉他自己很担心他的安全,这样他做危险的事情之前就会先考虑一下是不是会让重要的人担心。

未来低下头,虽然任务避免不了危险,我只是想和他并肩战斗,不想一无所知让他总是冲在前面,像他保护我的心意一样,我也想保护希卡利啊。

都是出生入死的兄弟,龙拍拍未来的肩膀,希卡利奥特曼一定也是坚信你绝对会赶到的。

是的,龙!未来小声道,或许是我太任性了。

谁也不想看着身边的伙伴一个人面对危险吧,风头可不能让一个人出尽了啊。斑鸠晃着酒杯说道。

未来转头看向哲平。哲平挠了挠头,哎……想和重要的伙伴共同进退的心意是无可避免的吧,不想看对方陷入危险,尽管信任对方的能力,自己的心仍旧会时刻牵挂着。这样的心情并不是错误,而是爱的表现。

龙夸张的搓搓胳膊,哲平,你说的也太肉麻了。他想了想,又惊恐的转头向未来,难道未来你?

爱的表现么?未来若有所思。

龙摇了摇头,把恐怖的想法甩出脑海,朗声道,总之,未来你不是也信任我们一定可以取得胜利么,那么芹泽队长和希卡利奥特曼一定也有他们的路,相信伙伴之间的羁绊。

迫水即使在聚餐的场合,也会带着咖啡,此时他饮尽杯子里的咖啡,稳重的总结道,未来,爱一个人,就会牵挂对方,就像母亲和孩子,兄弟姐妹之间,爱人之间,这样的心意一定要好好传达到对方心中。但就像龙所说的,信任也是很重要的一环,爱会带来勇气,也会带来不安,这种时候,你不但要相信对方,也要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未来疑惑道。

相信你爱对方的心意让你不会离开他,也相信对方爱你的心意不会让他离开你。

未来终于灿烂的笑起来,谢谢队长,我明白了。

第七章

梦比优斯从地球抵达奥特宇宙港口时,希卡利已经在等着他了。他修长而笔直的站在那里,一下子就能把他整个人吸引过去。梦比优斯猛地扑到希卡利怀里,紧紧拥抱的红蓝身影引来了众人的目光。

我本来是有些担心的,希卡利,梦比优斯声音轻快起来,但是迫水队长告诉我,相爱的人不仅要信任对方的爱意,也要信任自己心中的爱意。我爱希卡利,我相信希卡利对我的爱,无论任务再危险,希卡利一定不会离开我,我也不会离开希卡利。

突如其来的热切表白让希卡利甚至有些不知所措,他立刻意识到是这次任务的危险,触动了梦比优斯的心弦,至于他在地球上又被动学习了什么知识——不用问也显而易见了。

希卡利拥抱他,以他自己从未察觉到自己所拥有的热切和沉迷。是的梦比优斯,他极尽温柔道,我们永不分离。

 

 

 应该可能会有后续。


评论(5)

热度(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